人青

爱与和平,请默念爱与和平

【双聂】浮云遮薄月(上)

现代双聂小甜文,附带忘羡曦瑶晓薛。


公交车从商业区开往居民区,在繁华的城市里七拐八拐,街上行人摩肩擦踵,街道四通八达。

春日阳光明媚,刚刚下过的第一场新雨,空气中弥漫着雨后青草的清新气味。

“晨风穿廊撷春枝柳叶,吹醒谁家小少年,有春絮落发前~~”

公交车内一阵电话铃声响起,这是今年三又木的最新作品《锋》的同人曲。

《锋》是今年最火爆的连载作品,弟弟藏锋与兄长赤峰竹马竹马的虐恋赚尽了无数读者的眼泪。

文章中,藏锋赤峰两人虽是亲兄弟,却心意相通,奈何突遭变故,赤峰被人害死,两人阴阳两隔,弟弟怀着对兄长的爱,为兄长兼爱人复仇十三载……

如今三又木刚刚连载到复仇十三载,还不知后续如何,读者都翘首期盼着三又木太太的更新。

聂怀桑刚刚接起电话,里面就传来聂明玦怒气冲冲的三连问:“聂怀桑,你在干什么?为什么还不到?你去哪了?”

电话那边的聂明决火冒三丈,弟弟已经高三了,天天只会写那些不知所谓的小说,他现在的成绩连个二本都上不了,居然还敢逃自己给他报的一对一!

是谁给你的勇气?梁静茹吗?梁静茹给了你勇气,他没告诉你勇气不是这么用的吗?

“我告诉你,你要是再敢逃一次课,我就拿鸡毛掸子打断你的腿。”

“大哥,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,你原谅我这一次吧。”聂怀桑连忙认错道。

“积极认错,绝对不改,是不是?我告诉你,你这招对我已经没用了。”聂明玦对聂怀桑的话不屑一顾,“现在,我限你半个小时之内,赶到你的语文老师那里,不然……”

聂明玦话没说完就把电话挂了,其后的意思不言而喻,要是聂怀桑晚到一分钟,那聂怀桑的双腿怕是要离他而去了。

聂怀桑也很委屈,编辑刚刚急急忙忙要找自己,非要见本人,电话微信都不行,自己能怎么办?只能无奈的跨越大半个城市,见那个催更如催命的编辑,地铁加公交来回倒,结果上课还是晚了。

‘聂怀桑,你从《泽芳》开始就一直没有办读者见面会,你究竟想不想要热度了啊?’

‘人家写第一本书就开始办读者见面会,你看看你,又写了《忘羡》《盲》你都不办,读者都觉得你真的是个太太了!’

想起编辑冲着他咆哮的样子,聂怀桑无奈,不是自己不想办,只是不敢办。

要是让家里那几位祖宗知道,自己用他们的性格写他们的同人小说,写的还如此凄惨,那场面太美他简直不敢看。

聂怀桑想象了一下经历众人拿着鸡毛掸子的爱护,和无数顿竹笋炒肉丝。

生活不易,怀桑叹气。

公交车驶向前方,寒假已经过去大半,车上并没有多少人,几个女生叽叽喳喳的说着话:

“三又木的新书什么时候更新,她每篇作品最后都会写车的番外,好激动啊!”

“对呀对呀,我忍不住想要看下一章了。”

“想起藏锋为了赤锋复仇十三载,那简直是神仙爱情。”

几个女生梳着马尾辫,规规矩矩的白衬衫加书包,看似文静,实则你永远也不知道她们在想什么。

聂怀桑听到之后无奈扶额,原来写曦瑶,忘羡,晓薛是因为他们如今都终成眷属,所以分外好写。

现如今他写的双刀,除了他爱慕大哥这一点真实存在,其他全靠自己凭空想象,唉,更新难,难于上青天!

这车什么时候到站啊,还有不到十五分钟就到半个小时了。

“xx路车已到xx小区,请准备下车的乘客从后门下车,谢谢配合。”

公交车缓缓停下,车门还没有完全打开,聂怀桑就火急火燎的冲向了门外。

完蛋了,完蛋了,现在真的要来不及了,大哥不会真的打断他的腿吧?

“呼,呼,曦臣哥我到了。”聂怀桑喘着粗气, 在最后一秒钟他终于推开了门,太好了,他的腿可算是保住了。

“怀桑来了啊,今天怎么到的那么晚?”蓝曦臣笑着说道,聂怀桑不好意思的说:“同学临时找我有急事,来晚了。”

“嗯,你没事就好,今天我们要讲的是语文语法。”“哦,好。”聂怀桑楞楞回道,语文语法是什么东西?语文怎么还有语法?说个话还要讲究方法?

“离动词近的宾语一般指人,叫间接宾语,也叫‘近宾语’,离动词远的宾语一般指……怀桑,怀桑。”

聂怀桑听的摇摇欲坠,迷迷糊糊的说道:“曦臣哥,我在听,离动词远的宾语一般指怀桑。”“噗”蓝曦臣忍俊不禁。

“啊!曦臣哥,对不起。”聂怀桑有些脸红,向蓝曦臣道歉。曦臣哥已经大学毕业了,被他大哥生生拉过来给他补习语文,他煞费苦心的讲,自己听着听着却睡着了。

蓝曦臣敲了敲聂怀桑的脑袋:“接下来一定要认真听啊,语文如果没有语法,高考很难打到高分。”

“其实我打个中等分数就可以了。”聂怀桑嘀嘀咕咕的说道。

“怀桑,你刚刚说了什么?”“啊,没什么。”三又怂回道。

“那我们继续讲,兼语句和双宾句的区别是:兼语句是由一个动宾短语与一个主谓短语……”聂怀桑又开始摇摇欲坠,这语文语法,听时如聆天书,默时卖身为奴。

“有几个夜猎天身旁他言笑晏晏,是否放下执念白骨会生思念,夜夜入梦那张脸,不舍惊梦愿长眠~~”

终于,蓝曦臣的闹钟响起。

聂怀桑听到铃声时,原本昏昏欲睡的他瞬间清醒,这这……这不是他写的《泽芳》的同人曲,难不成曦臣哥也看过,还当闹钟铃声,他不会看出来《泽芳》的原型是他了吧。

“怀桑,下课了,我给你留一些题,回家记得写啊。”“啊,哦好”聂怀桑有些心不在焉的回道。

聂怀桑接过手中的习题,只想一佛出世,二佛升天。这都是什么玩意?单句的种类,几种特殊的单句,复杂单句分析。算了,回家查吧,他连单句是什么都不知道。

聂怀桑逃也似的回到家,拿起手机打算拍题,作业帮,学霸君,猿题库……都没有!

聂怀桑看出来了,这是曦臣哥自己出的,根本找不到答案,无奈的把习题拍给魏无羡。

聂怀桑:魏兄,靠你了!

魏无羡:怀桑啊,你要靠你自己,单句都不会,复句你怎么办?

聂怀桑:魏兄,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,帮我一次,我明天把万字给你。

魏无羡:好吧,就一次。

聂怀桑:谢谢魏兄救命之恩。

没事,万字车只有一次,还有香炉,避尘,春波绿等等等等,他不慌。

忘羡二人早就在一起了,什么谈恋爱影响学习,对于他们那种学神来说,那都是骗人的。

魏无羡和蓝忘机原来不在一起时就在学校竞争着第一第二,每次成绩都和第三差的离谱。

而蓝忘机的哥哥正好是与大哥相熟的曦臣哥,两方弟弟,一个日常第一,一个日常摸鱼,呈惨烈对比的趋势发展,让聂明玦恨铁不成钢,让他这种学酥无语泪千行。

然而自从二人在一起之后嘛,蓝忘机宠妻无度,次次把第一让给魏无羡,还死死稳着第二的宝座,想起每次成绩出来第二天,魏无羡体育课请假,聂怀桑露出一个微妙的笑容。

聂怀桑等着魏无羡的答案,开始在电脑上码字,完全没有注意到聂明玦回到了家中。

聂明玦看到聂怀桑正眉飞色舞的玩着电脑,悄悄的走到聂怀桑附近。

“聂怀桑,你在干什么!”聂明玦吼道。聂怀桑吓得手一哆嗦,没有保存就把文档叉了。

聂怀桑哆哆嗦嗦的站起来回道:“我……我我,没干什么。”

可惜上天都在和他作对,他的QQ页面突然弹出,那是魏无羡给他传的答案,并且附了一句话,明天记得把文给我。

“聂怀桑,你真厉害啊。”聂明玦看了看上面的聊天记录,气极反笑。

大哥不会被他气傻了吧,聂怀桑有些庆幸,还好他刚刚没保存文档,没登录作者页面,要是被大哥看到了他写的忘羡曦瑶晓薛双聂,知道了他的心思,气疯了都没有有可能的。

聂怀桑立马求饶:“大哥我错了,大哥我保证没有下一次了!”

“那好,为了保证你没有下一次,你的电脑我就收走了。”聂明玦对聂怀桑冷笑道 。

聂怀桑只觉得人生黑暗,他的答案飞了,他的字码不了了,他的编辑也即将用百米赛跑的速度赶过来要弄死他。

但是命运就这么残酷,人生就是如此多姿多彩。

虽然生活给他留了一部手机让他告诉魏无羡和编辑他的噩耗,但是明显一扇窗户都没有留给他这个可怜孩子。

午夜,聂怀桑捧着手机和编辑扯皮,终于以一次闻所未闻的蒙面见面会换取了停更百天的资格。

第二天网站首页头条,《锋》的作者三又木为了修养停更百天,以及将在本市举办第一次cosplay读者见面会。

评论(8)

热度(276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